利通区纪委
首页 > 廉洁利通 正文

廉洁利通

利通区:明察暗访纠“四风” 守住“廉”关过廉节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19 09:16:27

  “你们的公务用车在哪停放,是否进行封存,公务用车钥匙在哪保管?”利通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,紧盯春节期间“四风”问题,对各乡镇、各部门(单位)、农家乐、饭店、商超等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。

1.png

  春节前夕,利通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发送“四个一”廉洁提醒“大礼包”,即下发一份廉“节”通知、召开一场廉“节”警示教育大会、编发一条廉“节”短信、下发一期通报,重申纪律要求,督促各乡镇、部门(单位)和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。在节日期间,联合区委督查室、政府督查室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,采取督查暗访的方式,对公车私用、违规吃喝、违规送礼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“四风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。同时,加强与财政、税务、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,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,确保节日氛围风清气正。

1.png

  “节假日是‘四风’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,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‘考点’。我们紧盯节点隐形变异‘四风’问题,加大监督检查及查处力度,让广大党员干部守‘廉节’过‘年节’。”利通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。(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)

>>><<<